丧失猫

都是OOC,不要较真啦,反正怎样都打不过官方,躺平放飞吧
求投喂寓言童话猎奇文!

【FF7 SC】最后的独角兽……们--(1)

很喜欢《最后的独角兽》,联想到太太们开玩笑说云片是黄金独角兽,我就开了这个脑洞写AU。

依旧小学生文笔OOC,本质是原著里的那个胖农夫,却还装腔作势得企图捕捉到独角兽。


送给   @STARGAZER  


第一章


独角兽独居在暗紫色的山林里。时间带着各种各样的生命从他身边流淌过去,将他的银皮毛洗刷成寒夜里月光的颜色。


  他不是传说中的模样,一点也不纤细易碎。他的身材远比最神骏的马儿高大健硕,四蹄踏在岩石上,留下一个个钻石形蹄印,宣告着他的存在,他依旧是这片土地的拥有者。食草的马儿怎么会拥有堪比猛兽的雄威?不,他一点也不像马,他的脖颈相对身形而言更加纤长,披着几乎和身体一般长的鬃毛,比痛饮雨水的草甸还要厚重丰茂。他有修长健壮的四肢,细绒的碎羽包裹住膝盖,也护住四蹄了,他行走的姿态优雅轻捷,这是小鹿模仿不来的优雅。


  他让淡银色的风环绕在身边,将心爱的鬃毛和尾巴圈在空气里海浪般翻滚,让它们不至于落在泥土里,又时时刻刻像缭绕的云雾。独角兽的角长在他平滑饱满的额上,就在那双绿宝石般的双眼上方,细长的银角略微弯曲,闪着银光,仿佛一把森冷刀刃炫耀着他曾经击败过数只恶龙,让他们有毒的鲜血浸染了大地。


  独角兽们通常都喜欢生活在有湖泊的森林里。他却是个例外,他喜爱行走在山峦的锋芒中。山林和它的色彩一样沉稳平静,小动物们有惊无险地生活着,繁衍生息,树叶覆盖了一层死亡,然后在上面长出一层新生,只有独角兽是不朽的。他攀上一层又一层落叶,一层死亡又一层新生,沿着这样的阶梯登上接近天空的顶峰,映衬着夜色的光景如同一颗飘浮的星。


  故事开始于那一天,山脚下村落的猎人们骑着马再一次进入森林。银色的独角兽和往常一样,静候在树叶下,等着不知好歹的人类踏入他留下的一圈蹄印警告里。其中压低声音闲聊的年轻猎人却提到了一个让他在意的话题。


  “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老人们能容忍他——”年轻猎人顿了顿,又掩盖惧怕般咬牙切齿地说起他,“那头混帐独角兽。”


  另一个留着一把大胡子的猎人发出被捏住喉咙一般的声音,“小声点,他记仇!上次比尔说了句他是长角的马,就被他用角刺了三个洞——虽然都在肉上,但是流了那么多血也挺够呛的!”


  很好,看来又有人类要被戳出三个洞了,或许是六个?独角兽打量着猎人们。


  “可怜的比尔,现在还躺在家里养伤呢。”年轻的拍了拍马儿的鬃毛,仿佛在安抚病床上的比尔。“我觉得他听不见我们。他永远不让我们打猎,这片山林可是属于我们村的,不是他的!”


  不,是我的,包括你们村庄。独角兽抖动了一下尾巴,银色云雾涌动成不息的波浪。


  “我曾祖母总叫我别生他的气,可我是个猎人,每次却都带不回猎物!”年轻人逐步提高了音量,“他们都老糊涂了吗?这个祸害就该被赶走!”


  “嘘嘘——”大胡子猎人连忙安抚下激动的同伴。


  “曾祖母对他骚扰村子的行径视而不见,她总说独角兽是善良温柔的,是人们惊扰了他。可他哪里善良了!更别提温柔!这可是我们的地方!”


  “天呀天呀……”大胡子环顾四周,祈祷银色独角兽今天去别的地方拜访朋友了,但说起来他也不认为这个坏脾气的家伙能有什么朋友,于是他企图挽救一下自己,“你的曾祖母蒂法,和其他老人一样,都对独角兽抱着莫大的敬意。他们是纯洁神圣的生灵,应该获得这样的敬意——”


  年轻猎人却嗤之以鼻,“敬意?老糊涂而已,她还以为独角兽是金色的呢,她总喜欢给我讲她少女的时候遇见他的事情。”


  大胡子连忙抓住话题,“给我讲讲她是怎么说他的?”他知道蒂法曾祖母是多么热爱独角兽。


  “她说,她还是少女的时候,尼布尔海姆山是不变的春色,哪怕最高最冷的峰上,都不见积雪的白,独角兽常常出没在山林和村庄交界的地方,会带着珍贵的草药和山果跟村民交换一些小玩意。”年轻人熟练地讲起这个他从小听到大的故事,“有一队游猎者听说这里有独角兽,于是带着武器来到村庄,威胁她走进山林里做诱饵——你知道书里说独角兽只喜欢纯洁的少女——她拿着纯金打造的辔头,企图在独角兽接近时候套在他头上,这样他就永远都逃不掉了——”


  “啊,看来她失败了……”大胡子的语气里也带了点惋惜。


  “——不,她成功了。独角兽静静地站在她面前,温顺地让她戴上金辔头。她说那是她唯一一次见过的纯金,却被独角兽金色的皮毛衬得像一块破铜烂铁。所以我说她老糊涂了,书里童话里都说是纯白的,而我们见过的是银色的,我猜那些写书的也没亲眼见过————”


  “然后呢?他戴上了之后就被抓了?”


  “哦,没有……独角兽就那么安静地站着,看向她的眼神温柔得像春天的无云晴空,她后悔了,连忙伸手要取下辔头的时候,游猎者冲上来拦住了她,扑向独角兽,可并没有像传说中那样独角兽会因此无力抵抗,这只独角兽瞬间——曾祖母说她根本没看清楚独角兽做了什么,很有可能是魔法——打败了游猎者们,他们昏死在地,此后一直都疯疯癫癫。那时曾祖母害怕了,但独角兽没有伤害她,反而让她拿走纯金辔头改善生活。”


  这不是我,她遇到的并不是我。银色独角兽耐心听完后惊讶地想,一个喜欢人类的独角兽,金色的独角兽,眼睛像晴空的独角兽!


  大胡子欢快地回应道:“你看,这就是老人们尊敬他的原因了,也许我们应该对他友好一些……”


  “不,他们老糊涂了,他们都说尼布尔海姆山的独角兽是金色的,是晚霞送给山林的一片云彩,是比秋季麦子的颜色还要美,比最纯的黄金还要闪耀的金色!要么他们见到的不是独角兽,要么就是他们那时候流行过打发时间的故事书,讲的就是金色独角兽。他们年纪大了,于是把年轻时的那点幻想当真了,毕竟我曾祖母每次提起来都要哭一阵子,仿佛那样就能挽回她的青春一样。”


  “这确实很奇怪,可能是别的独角兽。这世上总不见得只有一个人,一只兔子,一头鹿,同样也不会只有一头独角兽,这山林里也许就不止他一个。”


  于是年轻猎人卖弄起他丰富的独角兽知识来,“独角兽们领地意识很强,他们通常都只爱独自居住,这些怪脾气的家伙——除非陷入热恋,天啊,那个银色的家伙恋爱……你能想象吗?!”


  


  “我可不知道我恋爱了,”独角兽让树林收起笼罩住他的阴影,“但我知道你们回不到恋人身边了。”


  两个猎人的马匹惊得跳了起来,没等骑手给出指令,就自己狂奔进树林,带着猎人们惊慌狼狈的尖叫消失在山林深处。


  银色独角兽踏了踏蹄子,转身向尼布尔海姆的山峦奔去。山林被他远远地甩在身后,变成一团混杂的浓艳色彩,可其中并没有那抹云彩般的金色。


  他终于停下脚步,以一种优雅的形态独立在山顶。天空中的北极星闪烁着,用星辰之间独有的语言永不停歇地讲述从古早到最近的故事。他难得安静倾听,那些伤痛、欢欣、怒火、恐惧、惊讶、安宁……那些故事从他的耳朵尖流淌过去,可他依旧没捕捉到那片金色。他踏出笃笃声,星辰暗了暗,洒下一串雪片似的光,裹挟着一只脆弱的娇嫩的小小生灵落进树林里,然后又有条不紊地讲述下去。


  他们太老了,又太自以为是——这是银独角兽对星辰的评价。不过没有星星在意,他们抖擞着光辉讲述着故事,不眠不休,直到很久很久。


  独角兽继续狂奔起来,树叶落了又绿,花开了又谢,石头变成了沙,高山变成平原,海水变成沙漠。他在时间中穿行,寻找了一次又一次,依旧看不见那样的金色。他猛然扬蹄飞跃,长长的鬃毛和尾巴打乱了时空,时光的涟漪便一层层褪去,尼布尔海姆的山林用它幽暗的颜色围了过来,延伸进独角兽的蹄下。


  那个星辰送来的小小的生灵,也翩迁而来。她满身都是粉红,翅膀上有几道细细的黑色线条,像个小姑娘悉心打扮扎上的黑色缎带。星光在她身边闪烁跃动,这个脆弱的小生命,在这片暗紫色里和银色独角兽一样耀眼。


  “云…………云……”小蝴蝶摇摇晃晃地落在独角兽锐利的角上,她像个初生的婴儿。


  独角兽猛地呼出一口气,把她吹得翻滚了几圈,“别来烦我。”


  “云!”小蝴蝶奋力煽动翅膀向独角兽飞去,她抖落下粉红色的星光,“海…………沙漠!”


  “走开,不懂你说什么。”银色独角兽用尽了耐心,一口咬住毫无防备的小蝴蝶,狠狠咀烂她的翅膀。


  可怜的小蝴蝶像朵被雨打落的花瓣坠进草丛里,她来不及为失去的翅膀哭泣,她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,于是竭力叫道:“山脚下!山脚下!”


  风里裹着一些不同寻常地陌生气味吹进山林,也吹散了她那细弱的声音。她看着独角兽在密林里逐渐变成一个银色的光点,嘤嘤嘤哭泣起来……


  


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丧失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